无令。

无。

十字路口的美少年

美少年。无剧情流。     

d1人称预警。


       你听过那个传说吗?

  迷雾中的黑衣少年,给予你的爱情最恶毒的诅咒,做出邪恶的定论,语调畅快面目模糊。

  “你永远不可能和他在一起。”

  “你的愿望永远不可能实现。”

  “你们之间注定没有结局。”

  “……”

  “就像我一样。”

  

  我第一次遇见这人是在一个雨天,朦胧雨丝里缓缓升起雾气,我打着伞走过长街,前方十字路口左转就是我家。

  天色不暗,但我浑身发冷,雾气缭绕半晌覆盖住十字路口,这就让我想起那个传说。容貌俊美的黑衣少年对前来问讯的痴情人作出最恶毒的诅咒和明确的预示。

  我本来是不太相信这些的,直到我看清迷雾里显现出的高挑身形,仍然以为这是个可笑的恶作剧。

  那人站在迷雾里偏头看向我,的确是传说里看似过分夸大了的一副好相貌,清冷如月眉眼含忧,泛一片沉凝死气,却衬得这人又更加好看几分。

  他眼角上挑,该是最脉脉含情,却无端透着暴虐绝望,眸光闪烁几次归为笼统死寂的黑。

  他比我高出不少,短发黑衣身形消瘦,左侧耳垂上打了一枚闪亮耳钉,眉睫颜色深得异常,唇色也浓重得透出诡异来,凸出面部骨骼分割明暗,愈发显得鬼气森森。

  浓雾,黑衣的少年,铁腥味浓郁的雨水,昏暗十字路口边破旧路灯。

  我本来无甚可问,毕竟我不懂所谓爱情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既然遇见了这等奇观,不攀谈两句倒是有些可惜。我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不怕他,上前两步,声音模糊裹在浓雾里。

  “我未来的恋情会有好结果吗?”

  他在打量我,目光幽冷,瞳孔一点漆黑胜过夜色,突然露出一个残忍快意的笑容来。

  “你的恋情,便是诅咒。”

  “于你的家庭,你的恋人,所有与你相关的人,都是诅咒。”

  他声音极好听,介于青年成年之间,配上他年轻阴郁的面容,倒是让人分辨不出具体年纪,阴恻恻开口道出诅咒,让人浑身发冷。

  “厄运临头,”他低低笑起来,“命中注定。”

  台词中二但气氛正好,我背心浅浅出了一层冷汗,毕竟也不是孩子只当是恶作剧,浓雾缠裹我身躯,寒意透体,我下意识裹一裹单薄外衣,想要结束这段让人不愉快的交谈。

  他挡在路中间,我试图避开他,尽管对于初见之人这动作似乎有些无礼,但我心底的确升起一点莫名其妙的烦躁感。

  完全可以归结为对这装神弄鬼的奇怪人士耽误了我时间的不满,虽然心里清楚并非如此,但心脏在胸腔里跳动剧烈,可完全不是假的。

  黑衣少年俯身看我,手指停在我颊边虚虚滑动,明明没有实体接触,我还是莫名觉得那手指该是冰凉的,毫无生气,僵冷如死。

  “你不信吗?”

  他自问自答,瞳孔放空,似乎在看着我,又像是在看别处。

  “由不得你不信。”

  他留给我满身潮湿水雾和一个惨淡笑容,尾音还在空中飘荡如同为逝者奏响的最后一曲弦音,恍惚间我似乎听见了唢呐声,眼前一花再清明,是我自己站在那十字路口,路灯投下深灰的长影,手里的伞被狂风掀到一旁,有细雨飘落到我发顶。

  几乎像是一个梦,不美好也不恐怖,但我居然相信了那个可笑的诅咒和定论。

  如同无事发生,但我的确总喜欢在某个雨夜打着伞来到十字路口的路灯下,妄想等待雾气重新凝结,我再次见到他。

  只是可惜,美梦终究不可能成真。

  诅咒,诅咒。他神情那样悲哀若死,想必也是被诅咒过的人。

  其实这一切更像是我头脑里的幻想,但我日后想起这人时总会伴随心口疼痛,我又想起那个传说,开始微微心疼这个人。

  尽管我不知晓他名姓,甚至连那一眼都是仓促间一面惊鸿,我这人时常犯迷糊,只是从来没忘记少年时与那人见过的一面。

  多悲哀,我相信了。

  我相信了那个诅咒。

  我相信自己将付出一段情感去坦然接受没有结局的一生。

  多可笑,我爱上他了。

  我爱上了一个只存在于那个雨夜十字路口的人,他固执忧郁痛苦,有着我所见过的最美的面容,我对他一无所知,他也不会记得曾经遇见过我。

  甚至,他是否存在都是个谜团。

  但我还是确定我爱他,近乎于迷恋的爱,甚至不能称之为真正的爱情,我更愿意称之为一种奇异的吸引,爱恋如同理所当然。

  事实正是如此,我一直想再见他一面,我希望他没有生老病死,甚至希冀着再见时他能露出个惊讶表情,对我说,我记得你,你的恋情,便是诅咒。

  他给我下了诅咒,让我疯魔,让我这辈子再也不会对其他人动心。

  不得不承认,我乐在其中。

  我再次见到他时是在另一个雨夜,仍然是十字路口,但我背井离乡,注定不会故地重游,我那时仍然保留着在十字路口会驻足徘徊的习惯,似乎这种行为已经成为刻入骨血的一部分。

  我仍然想见他,却也不敢抱太大希望。

  于是执伞走向十字路口的时候我想起了他,昏暗路灯拉长我的影子,我垂着头看脚下,直到雾气聚拢,再次将我团团围绕。

  我看见了雾气里浮现的身影,清晰得一如往昔,是我恋慕的人,是给予我恶毒诅咒的人,他让我不能爱人,只能爱他。

  这次我还是在问。

  “我的恋情会有好结果吗?”

  他的容貌并未改变,反而似乎更出色了几分,这似乎早就在我的意料之中,可我已经和他身高相仿,年少时稚嫩面庞更显沉稳笃定。

  似乎我在改变,只有他一如当年。

  他转身看我,眼底情绪莫测,似乎瞳孔愈发黑,比起昔日那副癫狂情状,似乎又凭空多出几分死水一样冷然。

  他嘴唇嗡动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定定盯着我抿唇不语,我猜他还记得我,这于我而言就已足够庆幸。

  “不会。”他依旧是这个回答,“你的恋情被诅咒,生生世世。”

  其实我很想和他多说几句话,又想起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一时有些气馁。本以为他会直接随浓雾一同散去,意外之喜是他站在原地不动,目光从我脸上移开。

  “你,要不要听一个故事?”

  很短的一个故事,可能由于讲故事的人语调毫无起伏,使这个故事听起来过分平淡无趣了。

  故事的主角是年轻的男孩,他爱慕自己的兄长,即使他们并非亲生兄弟,也注定不可能有结果,他注定只能维持着表面的,恰到好处的敬重与仰慕,看着兄长的背影,亦步亦趋地跟上。

  他们明明拥有着最亲密的关系,他却不得不压抑着自己心里疯长的爱慕,努力扮演一个合格的弟弟的角色。

  不甘心。

  他看着我,一字一顿。

  “他不甘心。”

  他痛恨这样的自己,也痛恨对此一无所知的兄长,兄长对他的好只会让他感受到卑微的痛苦,转化成对自己无止境的厌恶。

  “求不得,放不下。”

  他的故事截止于此,他本人也不再说话,雾气浓重湿润,我无话可说,相对无言才从来都是对待这种半真半假疯言疯语的方式。

  我还是一点都不了解他。甚至我能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我听不懂这个悲伤的故事。除了不能对他难过的表情视而不见,我心安理得装成最好的听众和傻子。

  他似乎想让我说些什么,但我浑身发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或许他是失望的,最后看我一眼,雾气消散,他身形也模糊。

  “你有名字吗?”

  就算没有结果或是恶毒诅咒,我期望着所面对的情形能更好一点,最起码要让我在午夜梦回时见到这张脸,能有一个对应的姓名容我置于唇齿间咀嚼。

  他似是哼笑一声。

  “你不该知道。”

  我本不该知道。

  我本应连你的存在都不该知道。

  可是你先乱入进我平平无奇生活里,让我心里有了念念不忘的人,让我受了诅咒没法脱身,把我未来庄康大道化作迷雾重重十字路口,你又凭什么脱身呢?

  所以,求不得放不下的,本来就该是我。

  我爱上了一个人,他有心爱之人,愿意放心里珍藏,我只能隔着重重迷雾看他,所有该说不该说的都藏在心里。

  我仍站在十字路口,看行人各归家,或左或右步履不迟疑,只有我自己画地为牢,早多年就把自己锁进一方十字路口,那里有细雨迷雾,有我神秘的心上人,还有路灯下执伞的我自己。

  他存在,但从来都不属于我,我只是个过客是个行者,冷眼旁观,心痛都模糊不清。

  我再也没见过他。

  他在离开之前,拿走了我的伞。

  我也在尝试忘记他,从脑海里彻底抹去他的面容,把两次邂逅深埋在心底,生活永远在正轨上平稳前行,雨夜里,浓雾中,十字路口的黑衣少年带着他的诅咒,永远消失在了我的生活中。

  感谢那个诅咒,我没爱上过别人,自若地接受了这份受了诅咒的爱情并对此绝口不提。

  这也就足够了。

  我很庆幸,他会握着我握过的伞柄,独自一人背负着所有回忆,前往下一个十字路口。

  我已经心满意足。

  

  “你的恋情,便是诅咒。”

  “你爱上我,便是诅咒。”

  “诅咒名为爱,你若拥有无限未来,我也要追随释以诅咒。”

  “除我之外,再不许你爱他人。”

评论(1)

热度(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